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执笔挥墨”谱写炽热青春的新时代绚丽篇章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韩望平 点击: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延展信念之纸,执稳担当之笔,挥洒实干之墨,踔厉谱写炽热青春的新时代绚丽篇章。
延展信念之纸,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有志青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干部要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远大志向,树牢“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底气,将青春抱负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踔厉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时代绚丽篇章。
执稳担当之笔,做“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有为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担当和斗争是一种格局,坚持局部服从全局、自觉为大局担当更为可贵。”古人云:“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心骨、接班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要心怀“国之大者”,发扬主动担当精神,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中执稳担当之笔,锤炼迎难而上的行动自觉,提升想干事、不怕事、能担事的过硬本领,用心思量民情,用行动书写担当,做到机遇面前不犹豫、不观望,困难面前不推诿、不逃避,风险面前不畏缩、不躲闪,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踔厉谱写敢想敢为的新时代绚丽篇章。
挥洒实干之墨,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有力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战斗中,一批又一批勇敢的“逆行者”温暖了民心,无数党员干部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特色。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群众冷暖作为工作的“温度计”,把百姓需求作为事业的“信号灯”,吃得了辛苦、受得了委屈、经得起摔打,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中挥洒实干之墨,下足实功、真功、细功、常功,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务实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时刻保持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踔厉谱写同心筑梦、实干追梦、奋斗圆梦的新时代绚丽篇章。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