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让干部在“疫”线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漳县闻令而动,反应迅速,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培养干部的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渠道、关怀激励干部的主阵地,激励各级干部在防控一线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强干部保障。

一是注重一线淬炼“育人”。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干部能力素质的“试金石”,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通过漳县组工网、甘肃党建APP、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当好“宣传员”“排查员”“劝导员”。突出关键环节、重点区域、重要场所,先后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205支,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岗559个,划分党员责任区960个,组织77个县直事业单位党组织和12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全覆盖排摸核查区域内常住人口旅居史、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信息,全面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做到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一般干部上线锻炼。积极选派110多名医疗骨干人才赴兰州“疫线”,让干部在最紧急、最艰苦、最困难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历练成长。

二是注重一线考察“识人”。印发《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的通知》,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识别干部的“大考场”,组建4个督导考察组,重点采取“四查三看”的方式(“四查”即坚持定期巡查、随机暗访督查、特殊时段夜查、重要地点全程检查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三看”即看暗访督查组督查结果,看各单位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看阶段性疫情防控效果),持续深入一线考察识别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表现、大局观念、担当精神,全面推行考察工作纪实,建立跟踪考察纪实档案230余份,全方位、多角度收集、整理第一手资料。综合考虑干部“一时”和“一贯”表现,把疫情防控工作表现和年度考核结果、日常掌握了解情况深度结合进行分析研判,力求对干部作出实事求是、客观准确的评价。

三是注重一线选拔“用人”。鲜明树立重实绩、重实干、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在干部选拔任用、评优选先、职级职称晋升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优先”,即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勇于任事、善于干事、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符合条件的优先提拔使用;对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突出成绩、作出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人员,年终考核优先评定为优秀等次;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做出重要贡献的优先晋升职级职称;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优先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进行重点培养。突出反向惩戒,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被动应付、群众评价较差、不胜任现职的干部坚决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工作落实不力的干部按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对失职渎职、违反党纪政纪的干部,依法依纪从严处理。今年以来,先后提拔重用疫情防控一线实绩突出干部25名,晋升职级65名,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

四是注重一线关怀“护人”。认真贯彻落实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等具体措施,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思想动态、身心健康,由县级领导带队先后3轮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干部,为干部及其家属解决困难,解决好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后顾之忧。健全落实激励保护机制,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及时容错纠错,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恶意诽谤、诬告陷害的干部,予以澄清正名、撑腰鼓劲。同时,积极开展担当作为干部典型选树活动,大张旗鼓地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宣传一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激励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激发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