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夯实人才基础 激发人才引领发展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发展第一要素理念,坚持以环境留住人才、以平台聚集人才、以产业培育人才、以政策吸引人才,使漳县成为各方英才施展才华的舞台,为全县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优化“留才”环境,让人才安心扎根。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政革,制定出台《新时代加快人才集聚服务高质量追赶发展的若干措施》,在编制使用、子女入学、配偶安置、住房保障、项目扶持等方面出台务实举措,积极营造用事业、待遇、政策、感情留人的社会环境。建成全市首家人才公寓,兑现对人才的承诺,坚定人才留在漳县的信心。认真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每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至少联系2名专家人才,组织专家人才参加国情研修、县情调研、决策咨询等活动。健全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科学公正评价人才职业道德、创新能力、业绩水平和实际贡献,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

拓宽“用才”平台,让人才各尽其能。实施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育行动,不断改善农村创业创新生态,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对科技人才利用科研成果和专利技术自主创业的,符合一次性创业补贴条件的给予不少于5000元的扶持补贴。对科技人才创办的小微企业且符合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条件的给予不高于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支持农业农村各类创新主体承担实施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培育壮大高素质农民队伍,释放农业农村“双创”潜力。深化“双百四联”专家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活动,建立落实专业技术人才定期服务乡村制度,每年组织引导100名以上教育、卫生、农业、工业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到乡村一线开展技术帮带、咨询服务。

厚植“育才”沃土,让人才有位有为。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学科,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整体推进,加快县管拔尖人才、县级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培养,用3年时间高标准选拔一支100名左右的县管人才队伍。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程,加快培养农业生产经营人才、农村二三产业发展人才、乡村公共服务人才、农业农村科技人才和乡村治理人才。加快教育人才素质提升,每年遴选50名以上骨干教师到国内名校开展学习培训。加强医疗卫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每年至少遴选30名医疗卫生骨干人才外出进修培训。积极建设人才培养基地8个,带动培养农村实用人才500名以上。

加大“引才”力度,让人才竞相集聚。加大全职引才力度,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金融服务等前沿领域和教育卫健、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服务领域,采取用人单位自主引才、组团赴外引才的方式,每年全职引进招聘引进各类人才50名以上。灵活开展柔性引才,聚焦全县支柱产业发展,支持企业、种养基地等采取技术指导、兼职服务、项目合作、咨询论证等方式,建成“博士服务站”4个、“专家工作站”1个。实施人才回引计划,建立优秀党政军群及事业单位人才、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优秀技能人才、优秀高校学子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6类人才信息库,加强与漳县籍在外人才的沟通联系,吸引更多人才、资金、项目、资源回流。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