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9月19日,漳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面了解掌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若干措施落实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分析查找不足,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先后深入大草滩镇新联村、金钟镇寨子川村、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现场观摩学习了党建引领乡村旅游、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产业党委作用发挥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观摩学习

第二阶段召开总结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举措,大力实施农村党建“八大抓八提升”行动、“双构建双提高”工程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项目”,纵深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若干措施落实,但在责任履行、队伍建设、标准落实、基础保障、工作推进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短板不足和突出问题,必须持续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把准方向,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行动自觉。各乡镇党委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精心实施主题培训,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实践要求和方法路径,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主动担负起抓党建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要精心培育、严格管理,着力锻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骨干队伍。各乡镇党委要牢牢把握乡村人才振兴的重点,激励乡镇干部担当作为,强化带头人队伍建设,凝聚驻村帮扶力量,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打造人才聚集洼地,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堪当乡村振兴重任的骨干力量。要紧盯目标、聚焦重点,全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任务落实。全面把握乡村振兴新形势新特点,立足实际、找准定位,以建强支部堡垒为首要任务,以发展致富产业为重要抓手,以壮大集体经济为关键举措,以加强基层治理为有效途径,全力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要靠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形成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统筹各方力量,靠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齐心协力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保证从上到下要求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通报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情况,武阳镇党委、三岔镇党委、金钟镇党委分别围绕农村党员作用发挥、党建引领食用菌产业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了交流发言,新寺镇党委围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县乡村组织振兴工作专班、县组织保障专责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部分组织干事,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