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精准打好留住人才“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求,漳县从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大局出发,出新招、亮实招、使妙招,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精准打好留住人才“组合拳”。

一是建章立制出新招,确保人才“引得来”。与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个性化设置引才任务,将引才工作作为领导班子评优选先和干部评价使用的重要依据。制定全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从编制使用、职称待遇、职务待遇、生活保障、税收减免、扶持激励6个方面细化优惠政策。近年来,已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2人,有效缓解了教育、卫健等行业专业人才短缺、青黄不接等问题。

二是保障待遇亮实招,确保人才“留得住”。引才工作保障力度逐年提高,将38套限价商品房划转为人才公寓,单套面积60-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95平方米,价值690万元。投入152万元用于装修,室内设施设备齐全,达到拎包入住条件。目前已顺利入住25套,营造了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和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同时,落实急需紧缺人才生活补助和各项关心关爱措施27万元,定期召开引进人才座谈交流会,激励人才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三是培养重用使妙招,确保人才“用得对”。围绕“业”字搭好干事平台,优先安排引进人才到教学一线、疫情防控前沿等重要岗位磨砺意志、磨炼本领。引进人才中,从事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13人,已有3人担任高三把关教师,2人担任年级主任、教研组长;卫健系统有7人参加了全省疫情防控狙击战;各领域获得省、市、县级表彰奖励11人。同时,组织引进人才参加赴外培训25人次,举办优质示范课、护理知识讲座等5场次220余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