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自觉扛牢“凝心铸魂”的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陈文 点击:

近日,中组部刊文《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为各级党组织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各级党组织要紧扣“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时代命题,自觉扛起理想信念教育、树牢选用导向和弘扬优良作风之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铸魂”,为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出应有贡献。

紧扣“我是谁”,自觉扛起理想信念教育之责。展望我们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每名党员干部首先要明白“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又将去往何方?”只有认清了自己,才能找准自己的定位,在坚守理想信念中厘清职责奋勇当先。因此,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承担起党员教育之责,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集中学、交流学、研讨学和个人悟,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我们党需要“怎样的人”,需要建设一支“怎样的队伍”,知道“我是谁”,切实念好“能、好、行”“三字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紧扣“为了谁”,自觉扛起树牢选用导向之责。纵观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不断创造辉煌,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我们党在成立伊始,就把“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刻在心里、扛在肩上,并矢志不渝为之奋斗。因此,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地方领导班子换届有利契机,树牢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五好”目标,严把政治关、结构关、实绩关、纪律关、质量关“五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过程,大力选拔政治过硬、为民服务、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为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紧扣“依靠谁”,自觉扛起弘扬优良作风之责。回望我们党的百年光荣史,之所以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与其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依靠群众”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是密不可分的。因此,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人民才是历史的书写者、创造者,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践中,坚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切实提升做群众工作的“看家本领”,依靠群众工作不断夯实我们党执政的基础。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各级党组织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切实解决好“是什么人、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书写属于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华丽篇章。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