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色课堂”助力党员干部强筋壮骨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发挥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党性教育、思想理论和道德建设,重点开设“三色课堂”抓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履职本领,提升人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常设“红色课堂”增强理想信念。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将学习维护《党章》作为根本要求,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培训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等主体班次7期1823人次。同时,加大党性教育分量和比重,抓好党性分析,组织新提拔科级干部、职级晋升干部350人对新修订的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知识测试,引导广大干部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巧设“金色课堂”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以增强履职尽责的专业化能力为重点,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产业升级、城乡建设、生态治理“四大工程”,将党风廉政建设、宪法法治、乡村振兴、城建规划及项目招商、农业实用技术、金融知识以及干部保健知识等“七项内容”纳入培训计划,分层分类举办全县新任职村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扫黑除恶、综合执法、民族宗教等方面业务培训153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9850多人次,引导和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八种本领”。

三是优设“绿色课堂”服务乡村振兴。紧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根据县域经济特色产业发展和各类人才需求,分层分类按需开展人才专项培训,提升实用技术人才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好农业产业基地的示范作用,拓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实践教学基地5个,广泛开展体验式、现场式教学,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中心、新寺镇农业科技示范园、食用菌人工栽培、高原夏菜种植等特色产业人才基地教学力度,依托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和县妇联等单位,开展各类专题培训31期1980多人次,全面提升干部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