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县委组织部“六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走在前开好头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冯杰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在前、开好头。

一是召开一次动员会,在营造学习教育氛围上下功夫。为营造“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漳县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召开党员大会全面动员部署,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委文件精神,要求各位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从百年党史这部“教科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是开设一个宣传栏,在理解巩固党史知识上下功夫。在漳县党建网、漳县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党史百年·天天读”宣传栏,以党史每日大事件为时间线坚持每日更新,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方便广大党员通俗易懂的学党史,重温我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在党史宣传专栏中,既有关乎我党命运转折的中共一大二大、南昌起义、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等重大事件的介绍,也有我党在新时期“中国梦”的伟大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期使命担当主题教育的自我检视等内容。忆古追今,教育和引导部机关党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比学赶超。目前,漳县党建网“党史百年·天天读”宣传栏已发布50期。

三是唱响一首红色歌曲,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唱响红色歌曲·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唱红歌活动。通过红色歌曲的吟唱,带领大家回到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们建党立业的艰难,感念党恩,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使命担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期间,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组成培训学员代表队参加了红歌比赛,并获得了二等奖。

四是重走一遍“英雄路”,在提升党员责任感上下功夫。本着就近就便原则,积极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离退休老干部、组工干部到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重温先辈初心、重温入党誓词,重走“英雄路”。活动共有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其中既有活力四射的年轻党员干部,也有白发苍苍的退休老党员。在纪念馆内,大家纷纷被那段壮烈艰险的历史所震撼,被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宁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动。重走“英雄路”在今天的意义,除了让大家铭记历史,更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升党员责任感,积攒前行的精神力量。

五是发动一轮“党员说”,在思考分享交流上下功夫。县委组织部严格按照学习计划,采取“自学+集体学+分享讨论”的形式,利用周五集中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同时每月围绕主题学习开展“党员说”论坛进行研讨交流,让党员在交流研讨中深化认识理解,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目前,县委组织部组织交流研讨4次,通过研讨交流碰撞思维的火花,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六是开展一次为民办事,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下功夫。积极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党史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解难题。积极动员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群众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组织党员每月为民办实事一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截至目前,“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已经办实事近10件。比如,深入包家山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村民打扫卫生、收拾残砖瓦砾,在实践中彰显党员的初心使命。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两天时间挖坑栽树、培苗浇水,高标准完成栽树280余棵,为建设绿色生态漳县贡献力量。以群众和干部诉求为出发点,立足职能定位,“以小切口、大提升”为标准,结合全县组织工作大调研活动,将“两地分居”或存在实际困难的9名乡镇干部进行了调整,切实让干部感受到了组织公平公正的关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