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年轻干部应对照百年党史练“三力”当“三牛”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日来源:甘肃组工 作者: 点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忠实传人的广大年轻干部,理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定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挥洒汗水、绽放光芒、书写辉煌。

常态化“固本提能”,筑牢政治“磐石魂”,锤炼意志力,争当“孺子牛”。党的百年发展史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年轻干部应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秉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历练,淬炼思想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努力争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全方位“强筋壮骨”,烧旺实践“大熔炉”,磨炼坚忍力,勇当“拓荒牛”。党的百年发展史是千磨万砺、日益坚强的奋斗史。年轻干部应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充分认识“不缺干劲缺韧劲、不缺活力缺定力、不缺才气缺静气”的共性特点,放下身段、沉身静气,坚决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等基层一线主战场作为实践历练的“大熔炉”,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千锤万凿出深山”的担当,虚心接受完整周期磨练,在扛重活、攻难关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切实提升“七种能力”,用强大的坚忍力勇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努力在“保值期”内释放最大潜能。

多视角“对症下药”,自筑作风“防火墙”,淬炼自制力,甘当“老黄牛”。党的百年发展史是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年轻干部应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浩然正气,经常性对照党规党纪衡量自己、约束自己、反思自己、解剖自己、监督自己,炼就精准发现自身不足的“火眼金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 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以超强的自制力甘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总之,“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学好用好“党的历史”这面镜子和教科书,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运用于工作,指导于实践,是每一名年轻干部的政治责任。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