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举办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新任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政治理论素养、履职尽责本领和服务群众能力,漳县分3期对全县15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民委会主任进行全覆盖培训,每期3天,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带队全程参与培训。

3月1日,全县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民委员会主任第一期在县委党校开班,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白旭峰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白旭峰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任务,坚持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坚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党员群众实现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明确工作职责,在提高政治能力、政策宣传能力、致富带富能力、乡村治理能力和党务工作能力上持续用力, 全力推进“四抓两整治”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要坚守为民初心,始终把解难纾困、为民帮办实事作为首要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潜心钻研,静心参加培训,深刻领会精神,认真学习业务,确保学出好效果、提升新能力。要指导实践,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积极用政策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全力配合抓好督促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培训实效。


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班主要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政策解读与党性教育相结合、拓展训练与业务提升相结合的方式,既邀请了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专题授课,又开设了红歌课堂、现场教学和警示教育等课程,更是灵活采用拓展训练、研讨交流和情景模拟演练等教学方式,努力提高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员会主任履职尽责的本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