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县委组织部“三学”模式下好党史学习教育“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汪 垚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通过领导带头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推进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在前、做表率。

一是领导带头学。部务会成员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带头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党史著作。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支部每周组织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带头交流研讨,并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斗力量”为题,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堂党课,努力成为学史知史、讲史用史的表率。

二是突出重点学。坚持把学习“四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全体干部配发《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部机关实际,充分运用“漳县组工”公众号、漳县党建网等平台,开通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更新重点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三是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原则,精心制定学习计划,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组织观看《建党伟业》《辛亥革命》等红色影片,让组工干部更直观、更形象地认识爱国英雄的伟大,感悟爱国精神的可贵。组织学习南梁精神、会师精神、铁人精神、三苦精神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