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环县:“三驾马车”拉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2月19日来源:甘肃组工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环县始终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为着力点,切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突出抓好服务保障,让老干部“老有所乐”。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主阵地作用,结合老干部的兴趣爱好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特别是在重大节日前,老干部工作部门加强谋划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广泛动员和组织广大老干部开展书画、棋、牌等比赛活动。同时,用好用活“百姓大舞台”等平台,组织老干部参加文艺演出活动,不断增进友谊、促进交流互动。持续推进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着力强化老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有效发挥“党建+互联网+医疗+生活+文化”资源优势,跟进完善老干部信息,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今年以来,举办了“夕阳红满天”文艺演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体育比赛以及“抗击疫情,使命有我”有奖主题征文等活动,极大丰富老干部晚年生活,提升了幸福感。

扎实做好关心关爱,让老干部“老有所养”。坚持在生活上、精神上关心关爱老干部,认真落实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积极开展定期联系、心理疏导等精准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扎实做好老干部丧事吊唁、健康体检等工作,尽可能使老干部都能在生活上安置到位,待遇上落实到位,管理上服务到位。时刻关注、关心老干部的生活,认真落实走访慰问制度,特别是对生活困难、身体不好的老干部,经常性开展上门走访,落实面对面倾听他们的诉求,心贴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今年以来,共走访慰问老干部50余名,对4位去世老干部进行了吊唁,组织老干部进行健康体检120人次。

充分发挥“夕阳”优势,让老干部“老有所为”。持续拓宽老干部参政议政渠道,采取“听、看、评”的方式,畅通老干部发言渠道,推动形成集思广益、凝聚合力、促进发展的良好氛围。坚持定期向老干部通报情况,召开重大会议和举办大型活动时邀请老干部参加。每年“重阳节”前后,邀请部分老干部考察全县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广泛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着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待续向好发展。注重发挥“五老”人员的威望、经和政治优势,鼓励和支持老同志通过调解矛盾、宣讲教育、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基层治理,协助党组织做好群众工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