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党代会进行时

吕鹏举参加临洮代表团讨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 作者: 点击:

吕鹏举在参加临洮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主动融入追赶发展大局 发挥好重要法宝作用

11月28日下午,吕鹏举在参加临洮代表团讨论时指出,统战工作要主动融入全市追赶发展大局,坚持好、运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吕鹏举说,认真聆听了戴超同志代表四届市委所做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旗帜鲜明体现了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谋篇布局“实”,一以贯之体现了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三是发展思路“清”,全面深刻体现了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责任担当。

就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吕鹏举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在深化共识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一体学习领会,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整体贯彻落实,通过组织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举办专题培训班等方式,向党外人士通报会议精神,解读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外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厚植追赶发展的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使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着力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要积极支持统一战线各领域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党亲国好法大”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着力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要以深入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为抓手,聚力锚定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重点指标尤其是经济总量、人均占比“实现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围绕千亿产业、百亿企业、十亿项目的发展格局,发挥民主党派上下贯通、情结深厚,具有丰富政治资源、经济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向上为定西追赶发展争取一批重大项目和资金。(记者石建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