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马泉乡党建引领抓防控 共筑战疫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日来源:中共马泉乡党委 作者:杨雯雯 点击:

马泉乡根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新情况,乡村两级党组织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强化重点人员和场所管控,在重点防控任务中充分发挥全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突出组织引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以及文件要求,对全乡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各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加大医用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测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置党员示范岗、先锋岗标识牌,全面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详细排摸管控中风险区及重点区域来乡返乡的人员,及时登记上报。

  

  

二是突出党员先行,带头养成良好习惯。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好宣传员,带头值班值守查验“四码”,同时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带头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带头做好疫苗接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微信群、广播等宣传平台的作用,在各村显眼地段张贴疫情防控横幅42条,利用“四级”应急网格微信群加大宣传,开展早、中、晚半小时疫情防控广播宣传,发放《致广大党员群众一封信》2000余张。宣传继续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三是突出全员参与,齐心共筑战疫防线。在做好乡、村阵地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重点行业及场所的防控工作,对学校、商铺、饭馆等场所严格执行来人登记和“四码联查”工作,尤其是药店要做好重点药品的管控工作,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的人员登记在册,并做好回访工作。在“美丽马泉”微信平台转载发布“陇小飞防疫七准则”等宣传消息,号召全乡党员群众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科学佩戴好口罩、使用公筷、加强餐饮卫生、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对满足第三剂加强针接种的人员,及时跟踪排查,做好宣传动员,筑牢免疫屏障,从根本上保障安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