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碌曲县:弹好“五线谱” 奏响党建“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9日来源:甘肃组工网 作者: 点击:

碌曲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全县组织工作重点,在“思想线”“宣传线”“桥梁线”“产业线”“基准线”上下功夫、用力气,全面推动组织工作抓实抓细。

一是弹好“思想线”,抓实学习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跟进补充学习计划,制定印发了《碌曲县2020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把党的最新政策理论列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举办全县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班5期,累计培训460余人次,开展党员干部作风自查自纠1300余人,深刻反思自身在政策理论和工作作风上存在的不足。编印了《碌曲县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应知应会手册》,并在全县范围内对2000余名各级各类干部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确保党员干部熟知各项方针政策,切实提高学习理论的高度、深度和广度。

二是弹好“宣传线”,提升舆论引导。加强“甘肃党建”碌曲县平台的“建、管、学、用”,推动宣传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在“多彩碌曲”平台中开设党建专栏,调整优化“甘肃党建”碌曲县平台板块内容,设置了热点资讯、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通知公告等5个板块,规范平台管理,加强网络信息管控。强化“甘肃党建”碌曲县平台信息审核发布,严格执行“四级”信息审核机制,确保稿件内容的规范、严肃,并及时向甘肃党建、甘南组工、魅力碌曲等平台推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先进经验。充分发挥网络评论员的作用,密切关注网上舆情,全力管控敏感信息,优化网上舆论生态,营造繁荣清朗的网络空间。

三是弹好“桥梁线”,拉近党群关系。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这个中枢,凝聚党员、服务群众,激发组织活力,拉近党群关系。在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便民服务大厅,设立政策咨询、社会救助、纠纷调解等“党员志愿服务岗”,做到“每天常开门、每岗常有人”,全面开启了便民服务之窗,实现了“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站”。同时,以主题党日为抓手,深入开展“三亮四进”、党员奉献日、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宣传、结对帮扶等行动中来,推动形成“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新格局。

四是弹好“产业线”,壮大集体经济。深挖生态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潜质,优化村级集体经济、聚力产业发展、“三链”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路径。积极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和“百社带千户”行动,多维度统筹谋划,选取4个基础良好、运行规范、前景可期的村集体经济进行扶持壮大,以农牧村党组织为主角全面进行扶持。同时依托“生态旅游藏寨——尕秀村”“牧业学贡巴”等品牌基础,立足旅游区域优势、突出民俗特色,努力推动了党建引领现代畜牧业、藏中药材、旅游业和劳务服务业“四大支柱产业”协同发展、深度融合,形成了“大党建”工作新模式。

五是弹好“基准线”,强化整顿提升。坚持把“四抓两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推进农牧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有力抓手,优化班子结构,提升基层农牧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全力推进、整体提升的工作格局。选聘专职化党组书记9名,完成22个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招聘24名大学生村文书。严格按照标准对6个村(社区)党组织活动场所进行了改造提升,对24个村级活动阵地进行了规范打造,对7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大力开展班子整顿、思想整顿、组织整顿、作风整顿。实行“60%基本报酬+40%绩效报酬”架构,全面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开展农牧村党员教育工作,引导农牧村党员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切实增强“四个自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