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十学 > 每日十学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49期)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3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1.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是什么?

答:文化自信。

2.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给予什么处分?

答: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软弱涣散村党支部整顿工作主要措施有哪些?

答: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加强村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开展后备干部培养工作、加大选派干部管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规范组织工作制度、推进结对共建活动、建立问题导向机制、加强组织领导。

4.城市社区党支部建设的重点任务是什么?

答:提升政治领导力、提升组织覆盖力、提升群众凝聚力、提升社会号召力、提升发展推动力、提升自我革新力。

5.机关党组织在机关中发挥什么作用?

答:发挥党组织的协助和监督作用。

6.党政领导职务的任职时间,由党的代表大会、党的委员会全体会议、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人民代表大会、政协全体会议选举、决定任命的,从什么时候算起?

答:当选、决定任命之日。

7.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的亲属关系有哪些?

答: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

8.党政领导干部辞职制度中的辞职包括哪些类型?

答:包括因公辞职、自愿辞职、引咎辞职和责令辞职。

9.定西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范围和条件是什么?

答:引进对象为符合我市当前和长远发展目标、各行业急需紧缺的,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硕、本专业必须一致)及以上、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一般年龄不超过35周岁。

10.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六项职责”是什么?

答: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履行好脱贫政策“宣传员”、村情民意“信息员”、脱贫攻坚“战斗员”、资金项目“监督员”、农民群众“服务员”、乡村治理“指导员”等“六项职责”。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