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十学 > 每日十学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39期)

发布时间:2020年7月30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1.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答: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党员廉洁自律规范是什么?

答: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崇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3.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答: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开展主题党日的要求是什么?

答:党支部每月相对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主题党日开展前,党支部应当认真研究确定主题和内容;开展后,应当抓好议定事项的组织落实。

5.干部考察过程中,什么情况下可以不进行会议推荐?

答:单位人数较少、参加会议推荐人员范围与谈话调研推荐人员范围基本相同,且谈话调研推荐意见集中的,根据实际情况,可以不再进行会议推荐。

6.党政领导职务实行哪几种任职方式?

答:选任制、委任制,部分专业性较强的领导职务可以实行聘任制。

7.公务员考核主要考核哪些方面?

答:对公务员的考核,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8.给予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应当自批准立案之日起多长时间内作出决定?

答:给予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应当自批准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作出决定;案情复杂或者遇有其他特殊情形的,办案期限可以延长,但是最长不得超过12个月。

9.甘肃省领军人才每月享受的津贴补助是多少?

答:第一层次领军人才每人每月2000元,第二层次领军人才每人每月1500元。

10.安全饮水的供水方式和评价指标是什么?

答:供水方式包括自来水、集中供水点、水窖、小电井、引泉、大口井或其它储水设备等,有多种供水方式的农户,按照组合后的供水方式进行评价。评价指标为:水量,每人每天不低于20升。用水方便程度:取水时间往返不超过20分钟,或水平距离不超过800米、垂直距离不超过80米。水质:集中供水工程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相关要求,引泉、小电井、手压井、大口井、水窖等小型分散供水工程饮用水应符合无肉眼可见杂质、无异色异味、用水户长期饮用无不良反应,有煮沸饮用习惯的可不评价微生物指标。入户验收时采用望、闻、问、尝等简单适宜方法进行水质现场评价。供水保证率:每年90%及以上的天数供水量符合标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