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县委组织部念好“四字决”画好组工干部“标准像”

发布时间:2020年7月3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冯 杰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恪守“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十二字要求,念好忠、公、勤、严“四字决”为新时代组工干部画好“标准像”。

一是念好“忠”字决,涵养“讲政治”的政治品格。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组工干部精神标识和首位要求,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精神家园;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先后组织观摩学习县域人文资源和红色教育资源10余次,持续增进机关党员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让组工干部经常“照镜子”,自觉把党性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

二是念好“公”字决,恪守“重公道”的职业操守。把公道正派贯穿组织工作始终,让组工干部把创新担当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根本遵循,坚持作用发挥导向,从组织工作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入手,简化规范工作流程,修订完善《部务会成员分片包抓组织工作制度》,规范基层组织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有计划安排组工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使组工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担当作为,在发掘考察年轻优秀干部、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中自我加压,担当尽责。

三是念好“勤”字决,淬炼“业务精”的专业能力。全力打造业务交流、能力锻炼、思想碰撞的平台,制定了周一例会制度和周三集中学习制度,通过定期开办活动,轮流安排组工干部就时政要闻、组织工作和素质提升等进行学习交流、讨论发言,不断提高组工干部语言表达能力和业务知识水平。邀请县发改、财政、扶贫等单位的业务骨干为组工干部讲解相关领域知识,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有序推进内部轮岗交流,探索同一岗位多人锻炼、多人熟悉的“AB”岗制度,今年以来内部轮岗交流11人次。适时采取上挂学习、下派锻炼等方式,全面提升组工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本领,努力锻造成为组织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多面手”。

四是念好“严”字决,坚守“作风好”的廉洁底线。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规定,修订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考勤制度》《学习制度》《文件运转工作制度》和《印章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新建立了《首问责任制度》《限时办结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3项制度,确保部内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推动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运行。制定部务会成员分片包抓组织工作制度,构建“五级分片包抓责任体系”,靠实工作责任,确保组织工作抓实落地。充分利用作风建设监督电话及举报信箱、邮箱,认真接待来信来访,不定期开展民意调查,广泛征求意见,虚心接受采纳,切实提高了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提升了组织部门内外形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