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突出“四个坚持”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底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汪垚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组织保障和整改清零“回头看”专项督查,坚持以查督改、以问检干、以考促学、以看评效,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一是坚持以查督改。围绕中央脱贫攻坚巡视考核督导问题排查清零,建立乡镇“五级责任整改台账”,先后深入13个乡镇68个村,逐项逐条印证整改落实情况,查看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及履行帮扶责任情况,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情况,现场反馈问题86条。对照12个重点行业部门问题台账,重点督查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集中学习情况,特别是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中央决策安排部署落实情况,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日常管理情况,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四抓两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发现的35条问题即知即改。

二是坚持以问检干。针对有的村干部文化程度低,学习能力弱的情况,围绕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点、村情户情、党支部情况等基础内容,先后现场提问村干部137人,现场打分,现场反馈,村干部学习积极性明显提高。针对有的机关干部履行帮扶责任不到位的现象,围绕帮扶户户情、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在12个重点行业部门各随机抽选5名帮扶责任人进行提问,现场对其帮扶户电话核查。目前已提问帮扶责任人60人,电话核查贫困户136户。

三是坚持以考促学。针对有的干部政策不熟,业务不精、能力不强的问题,督促各乡镇、各单位集中一周时间,围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和重点业务知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线上学习等多种载体强化学习,督促广大干部不断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印制了机关干部、乡镇干部、帮扶干部3个层面知识测试卷,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对1017名干部进行现场测试,全程录像监督,对测试成绩低于80分的35名干部,组织进行了补考,并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提醒约谈,考试结果与年终评先选优挂钩。

四是坚持以看评效。实地走访查看各乡镇落实驻村干部、村干部工作日集中办公、节假日轮流值班制度情况,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六有、四统一”保障措施情况,落实村阵地环境卫生“每天一小扫、一周一大扫”制度情况,现场督促整改问题33条。查看重点行业部门考勤、请销假制度落实、科室设置、整体布局和对驻村帮扶干部支持保障、跟踪管理职责落实等情况。专项督查结束后,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组织保障和整改清零工作推进会,对各单位综合评价结果予以通报,2个排名靠前、2个排名靠后的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