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实施“四个计划”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大力实施“四个计划”,有效提升培训质量和效益,提高各级各类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一是实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举办全县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能力素质培训班1期,培训近年来全县新提拔科级干部110人。分层次分类别举办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培训科级干部895人。同时在年内举办的有关班次上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课程单元”,培训13期400多人。

二是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注重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突出科级干部和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主要对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进行集中培训,举办全县党务干部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3期172人。在举办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等专题班次上将党章党规、《准则》《条例》和国家法律法规等纳入必学内容、必备课程,培训干部14期1120人次。同时,抓好“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专题授课制度,有针对性地邀请县级领导深入联系乡镇和部门加强政策理论辅导。

三是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坚持以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化能力为重点,从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的实际出发,将党风廉政建设、宪法法治、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城建规划及项目招商、农业实用技术、金融知识以及干部保健知识等“七项内容”纳入培训计划,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脱贫攻坚干部业务培训、档案工作和党内法规培训等专题班次28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1800多人次,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同时,对新选派的214名驻村帮扶干部和171名新上任的乡村干部全部完成轮训一遍。

四是实施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计划。坚持县内培训与赴外培训相结合、脱产培训与在职自学相结合、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注重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国史新中国史和世情国情党情,学习党内政治文化、优良传统和作风等,年内举办全县党政机关办公室文秘人员政务网络公文处理培训班等5期,培训各类干部660人次。积极推荐选派组织人社、四大办年轻干部、历年选调生和“90后”年轻干部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专题调训,选派5名35岁以下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参加坚定理想信念网络培训班。同时,鼓励引导各级优秀年轻干部开展在职学历教育、报考专业资格证等多种形式的在职自学。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