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完善“三项机制”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陈 文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不断完善学习机制、工作机制、服务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突出、作风扎实的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完善学习机制,锤炼过硬政治素质。坚持以不学、浅学、急学、偏学等问题为导向,建立“周学习”制度,确定每周五为部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40余场次,邀请县委党校、纪委监委及发改、财政等行业部门业务骨干开展专题辅导5场次。开设组工干部“读书角”,深入学习岗位业务知识,开展日学一小时、周写一篇文、月读一本书、季度一考评,引导组工干部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打牢干好本职工作的功底,争做“政策通”“活字典”。2019年,被评为定西市全民阅读工作“十佳书香单位”。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锤炼过硬能力水平。结合组织工作实际,修订完善《部务会议事规则》《部务会成员分片包抓制度》《文件运转工作制度》等5项规章制度,建立部机关《首问责任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部内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推动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运行。严格办文办会程序,全面精文减会,不断改进督查考核工作制度办法,建立干部作风建设责任承诺和组工干部工作失误登记等制度。加强大组工网运行管理及网络安全维护,及时更新漳县党建网、甘肃党建APP漳县平台,严格按标准建成了保密视频会议系统。

三是完善服务机制,锤炼过硬作风建设。认真落实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制度,深入开展组工干部蹲点调研活动,集中组织组工干部到村入户11场次,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72件。强化领导率先垂范,通过带组工干部进社区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积极组织组工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活动,协助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促进作风转变,提高了组工干部的服务热情和服务水平。选派3名组工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帮助贫困村建强村级班子、落实脱贫政策,在一线锤炼实践本领,增长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