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兰州新区:厚植人才发展土壤 强化人才多元支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日来源:甘肃组工网 作者: 点击:

近年来,兰州新区深入推进人才强区建设,把服务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施重点人才工程为载体,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协调发展,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

大力加强党政人才队伍建设。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为核心,大力实施领导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采取专题交流、能力提升培训、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科学管理能力。今年以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级干部培训班1期,各级各单位举办专题培训88场次7700余人;举办党务骨干培训班、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5期550余人次,达到了坚定信念、提升能力的效果。

大力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以引进培养能够立足科技和产业前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专业人才为重点,以努力造就一批企业发展急需的重点工种、重点工艺和重点高技能人才为抓手,根据八大企业集团人才需求,启动国有企业选聘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社会引才、校园引才工作,先后引进中高级管理人员31名、专业技术人员357名、高校毕业生280名。坚持日常招聘、现场招聘、专场招聘、网络招聘并重,举办“集聚英才·汇智新区”人才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双选会等18场招聘会,为驻区企事业单位累计引进各类人才19577人。

大力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始终把教育培训作为人才资源总量增加、质量提高的根本途径,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兰州新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指导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网络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建立健全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机制,组织引导专业技术人才合理有序流动,统筹推进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和职业资格制度改革。今年以来,考核认定工程系列、中小学教师系列初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666人,有效激发了专业技术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

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提升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为核心,以技师和高级技师为重点,健全以企业为主体,职业培训学校为基础,切实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建设一支数量充足、门类齐全、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今年以来,围绕新区十大优势产业,组织开展高标准、常态化、全覆盖的技能培训,累计培训技能人才2197人次,产业工人3万人次。成功申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个,成立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3个、技能大师(技术能手)工作室2个,创建跨境电商、绿色金融、设备运维、花卉种植等各领域职工创新工作室52个,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能人才支撑。

大力加强农村实用型人才水平。以建设和发展现代农业为出发点,以提高科技素质、职业技能和经营能力为核心,以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农村生产经营型人才为重点,以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为平台,引导和鼓励农业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等经营发展模式培育农业农村人才,累计培训农村实用技术、新型职业农民1600多人,累计培育认定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9家、示范性家庭农场2家,评定省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8家,新培育村集体领办农民合作社25家、联合社4家,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持。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