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清水县:开展“三亮三比一争创”活动 跑出党员担当作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来源:甘肃组工网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清水县全面开展“三亮三比一争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争创一流业绩”,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汛救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中,跑出主动担当作为“加速度”。

勇于“亮”,党员身份从“隐身”变“现身”。组织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使党员不仅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冲得上,更在平常工作中也能显出来、敢担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设立党员示范岗128个、党员服务岗263个、党员责任区86个,为全县7600多户农村党员户全部挂上“共产党员户”标识牌,引导党员在参与重大任务、集体活动、重要会议时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增强服务意识。亮职责,结合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将认领岗位和承诺事项在“共产党员户”标识牌进行公开,亮明岗位责任,亮出工作任务清单,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亮承诺,推行“年初承诺+即时承诺”的党员承诺模式,随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并由党组织对承诺事项督促跟进落实。

敢于“比”,服务群众从“被动”变“主动”。大力提升党员服务能力和水平,组织党员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切实激发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比能力,引导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平台、支部“主题党日”集体学习,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争当单位或行业领域的业务骨干、工作能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比作风,组织党员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和廉政宣传片,学习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期间的先进典型事例,在学习、工作、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良好作风树立和维护良好形象。比贡献,全体党员围绕工作任务、公开承诺、岗位职责等,积极开展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各项工作中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切实提高服务效能。

勤于“创”,工作业绩从“单一”变“多元”。以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目标,在农村,党员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持续开展贫困村户帮扶工作,积极参与村级“党社联建”活动,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头开展危旧房拆除、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在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党员带头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动认领党员责任岗3000个、党员责任区280个,设立党员志愿服务队342支3940人,参与文明劝导党员680名,文明礼仪宣传党员760名,示范带动广大群众争做文明市民。在“两新”组织,党员带头加强理论学习,争当岗位标兵,主动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通过开展“争创”活动,有效落实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擦亮了党员底色,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动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