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求真务实抓经营 专心致志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求真务实抓经营  专心致志谋发展

——漳县祁连山水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继德典型事迹

 

黄继德,1992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漳县人大代表,现任漳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曾先后担任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下属子公司甘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青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黄继德同志担任企业主要负责人以来,忠诚担当,尽职尽责,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创新、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黄继德同志在甘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期间,在企业技术改造、达产达标和生产运营、提升效益等方面,突破了许多瓶颈制约,解决了大量技术难题,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岗位标兵、优秀党员等。黄继德同志在青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期间,公司实现利税创历史最好水平,并跻身于青海省50强企业,他被评为“西宁市经济年度人物”,被推选为青海省建材工业协会副会长。

2015年以来,黄继德同志担任漳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他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实施标准化体系建设,推进技术创新升级,注重智能信息应用,狠抓安全环保治理。20152018年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27.76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6.5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5.67亿元,实现利税累计7.69亿元。2016年他被甘肃省国资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获中国建材集团科技成果二等奖,2018年获“全国建材行业质量管理活动卓越领导者”称号,公司被评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优秀企业,黄继德同志被评为定西市优秀企业家。

 

推动改革创新,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作为公司管理团队负责人,黄继德同志十分注重改革创新工作,注重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应用,取得良好效果,企业创新驱动显著提升。他推广应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集成生产、设备、质量、能源等专业管理信息平台,打造企业管理数字化工厂。他在水泥窑系统引进智能操作控制系统,安装高温气体分析仪和红外线测温仪,使用新型高效节煤剂,合理优化水泥窑操作参数,使入窑生料和出窑熟料质量偏差均下降了50%,水泥窑系统的运行更加平稳高效,熟料强度进一步稳定提高。在原料调配系统引进跨线中子活化在线分析仪技术,原料调配由“事后反馈”转变为“实时监控”,检测效率大幅提高,出磨生料波动大幅降低,CaO合格率稳定提高,为下道工序窑的煅烧和稳定运行,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在“海螺杯”2016年度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评选活动中,黄继德同志组织推广新技术、新装备在水泥生产线上应用,荣获中国建材技术开发二等奖。他组织更新改造水泥磨选粉机,破解了提产瓶颈制约。在进出厂磅房应用无人值守技术,大幅提升了进出厂效率和劳动生产率,降低了人工成本,单车过磅时间缩短了将近4分钟,同时称重计量的准确性大幅提高。在专业管理方面,黄继德同志狠抓内部三级对标管理,在集团年度综合检查评比中名列前茅。黄继德同志加强企业大宗原燃材料管控,在市场大幅涨价的压力下,灵活调整价格窗口机制,年节约采购资金3000多万元。

在黄继德同志的领导下,企业大力加强质量、能源、环境、职业卫生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他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公司被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建材工业质量认证管理中心授予“建材行业管理体系认证优秀企业”,同时被评为全国建材行业百家节能减排示范企业。

 

推动清洁生产,加强企业安全环保工作

在加强公司安全环保管理中,黄继德同志强调以现场管理为抓手,持之以恒的根治跑冒滴漏和各类隐患,现场生产环境焕然一新,被定西市评为安全生产标杆企业,被甘肃省环保厅评为环境标准化建设A级单位。在他的领导下,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构建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一级达标创建工作,取得91.8分的成绩,顺利通过现场评审,获得标准化一级认证。黄继德同志身为总经理,亲自组织制定公司《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制度》,每季度亲自带队开展公司级安全生产综合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掌握风险,确保公司各类隐患得到及时整改,各类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建立了完善的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控体系,各类隐患整改率100%。黄继德同志亲自进行安全抽查,与员工进行安全沟通谈心,及时掌握基层员工安全思想状态,强化安全行为和安全习惯养成教育。他积极探索推进环保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大环保投入,实施水泥窑环保在线监测,积极采用新技术、新装备加强环保技术改造,对生产线脱硝系统进行精准控制,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排放总量的实现“双达标”,氮氧化物监测排放浓度由原来的350mg/m3下降至260 mg/m3。经定西市环境保护标准化建设评审,公司以环境绩效一级、信用评价等级良好的成绩,达到环保标准化A级企业要求。

推动从严治党,增强企业党的建设能力

作为国有企业党委书记,黄继德同志旗帜鲜明的加强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公司的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安全环保、企业文化、廉洁从业相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公司经营发展的动力。在主持企业全局工作中,黄继德同志具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党的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建设,把党建账和经营账合成一本账。他积极推进基层标准化党支部、“7+5组织生活模式、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他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管干部”的原则,加强对企业中层管理人员的考核评价工作。作为公司党委书记,他积极支持公司纪委开展企业效能检察,对物资进厂、项目招标等关键环节,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卓有成效。他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国资委“六条禁令”,聚焦解决“四风”问题,坚持厉行节约,节俭办事。他持之以恒的推进企业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及反腐倡廉建设,始终为生产经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

黄继德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忘我的投入和不舍的努力,做到了任劳任怨和敬业奉献,具有企业家和专业领域行家里手的综合能力,为企业经营管理和持续创新、为担当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贡献出了自己的智慧和才华。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