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漳县落实四个层面学习保障机制促学习教育经常性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杜富强 点击:

为保障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漳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学习制度要求,分类针对党员干部工作学习实际,分层面以有效制度载体保障经常性学习。

一是党委(党组)以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委(党组)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靠实党委(党组)书记主体责任,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采取个人自学、分头领学、集中研讨的办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面掌握党章党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在每月召开的党组会议上,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议程,对照有关要求,认真研究部署跟进,党委(党组)书记定期过问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落实情况,层层推进、逐项落实,全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普遍在6次以上。

二是基层党组织层面以落实“三会一课”为主。依托“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支部学习,明确要求全县各基层党组织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内容。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上党课为基本形式,定时间、分专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每次学习有主题、有讨论、有收获。为850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购买了《怎样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辅导用书便于学习运用。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开展思想理论、法规法纪、警示预防、先进典型“四项教育”,采取心得交流、作报告、观看视频等形式组织党员谈体会、谈认识,深学细悟。同时为各支部统一印制《三会一课》记录簿,采取文字、图片、视屏、专人纪实等方式,实现“三会一课”全程纪实、留痕管理,向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通报会议情况,防止组织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三是党员领导干部层面以落实个人自学计划为主。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规定的学习内容,每位党员领导干部每年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明确具体的目标任务、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和保证措施,在具体学习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四个合格”标准,不断学习跟进领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县级党员干部在抓好自学的同时,认真履行具体指导职责,抓好分管部门单位党组织学习教育工作,在分管联系部门、乡镇和村建立联系点,普遍进行了党课辅导,以良好的示范作用推动整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四是普通党员层面以落实规定的学习目录为主。依据中央和省市县委规定的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列出学习目录,认真开展自学。每位党员原原本本通读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涉及农村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学习内容。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和流动党员,采取上门“送学”、结对帮学等方式,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加强学习成效巩固,采取以考促学、以考促思、以考促改的方式,每年组织党员进行一次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