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漳县党日活动做好“加”的文章

发布时间:2017年8月3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赵丽娟 点击:

漳县积极创新党的组织生活内容形式,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明确把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两项规定动作,在此基础上,集中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志愿服务、民主议事、红色教育等活动,真正使党性锻炼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一是党员固定活动日+专题研讨。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结合实际,组织党员深入讨论、建言献策,推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常态化。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采取“书记讲党课”“党员讲传统”“典型讲事迹”等方式,提升党组织生活吸引力和教育效果。坚持每半年组织党员开展1次组织生活会,以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要内容,重点解决党员思想作风上的突出问题;每年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对每名党员在具体工作中的表现和发挥作用情况进行评价。

 二是党员固定活动日+志愿服务。把“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作为拓展延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深化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因地制宜开展便民利民、结对帮扶、扶贫脱贫、社会公益等各类党员志愿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组织党员在“七一”、元旦春节期间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定期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党员固定活动日+民主议事。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对涉及村级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按照“六议三公开”等民主集中制原则程序进行决议决策,及时公开结果。同时,引导党员关心社情民意,关注社会热点,切实增强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

四是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教育。把红色教育主题活动融入“固定活动日”学习教育,利用盐井会议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远程教育站点视频点播等形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历史、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政策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组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警示教育等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活动日真正成为党员集体充电补钙的学习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