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三岔镇吴家门村党支部“四学”模式 确保党员参学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年6月13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岔镇吴家门村党支部紧抓“学”这个基础,不断丰富学习载体,积极拓宽学习渠道,采取“四学”模式,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一是集中学。村党支部制定了年度集中学习计划,并向每位党员发放了学习资料和学习笔记本,由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员学习大会,重点对《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必学内容进了行集中学习。共开展集中学习20余次,党支部书记对有书写能力党员的学习笔记每月调阅1次。

二是辅导学。充分发挥年轻村官优势,通过组建以年轻大学生村官为骨干的宣讲团,深入村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辅导下乡活动5场(次),受训党员35人(次)。同时,帮助文化程度低的党员开展学习辅导,让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进村入户、入脑入心。

三是寄送学。针对流动党员实际,村支部通过QQ、微信或邮寄相关资料等方式,与外出的流动党员进行交流学习,使流动党员在家党员同步提升。同时村支部书记向在外的流动党员寄送了《致党员的一封信》,每月进行电话问询,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

四是结对学。针对年老体弱党员不便参加集中学习的实际,由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负责结对,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学习资料送到党员家中,并为党员详细解读,确保年老体弱党员参学,使学习教育做到全覆盖。先后对 6名老党员进行了上门送学,每人送学5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