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漳县草滩乡“五大行动” 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5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草滩乡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意识,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在全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五大行动”,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行动。通过邀请上级领导、学术专家,分类分批对全体党员开展党章、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专题培训3期,切实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结合“七一”纪念建党95周年,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费月月清等活动,促进党员进一步履行好党员义务,强化党性意识和党员职责,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夯实党员宗旨意识为重点,通过组织学习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反面教材,引导党员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从思想源头解决突出问题。

二是党组织引领带富行动。深入推行“支部+”助推精准扶贫模式,建成“支部+”联合体2个,着力发挥“支部+”辐射带动作用,带领39户群众脱贫致富。坚持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结合2016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全乡1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培训。建立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型、党员责任区帮带型、党员先行承包带动型扶贫模式,着力强化村阵地“村级组织活动、产业发展辐射、新型农民培训、先进文化传播、便民利民服务”“五位一体”功能,党员组团开展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干部作风锤炼行动。深入推行“365、一联百”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法,结合“双联”行动,在党员深入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领导干部固定接访日、机关作风大改进”3项活动,切实锤炼党员党性、改变干部作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面对面座谈、手拉手恳谈、心贴心交谈,把群众当老师、当亲人,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充实民情“数据库”。以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靶向,引导党员对标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查摆,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落实,有效促进基层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

四是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以“两查两保”专项行动为抓手,重点整治专项扶贫贷款、惠农资金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乡党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集中督查等方式,开展扶贫资金专项督查3次。推行领导包案制度,对疑难信访、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每周确定1天为领导干部固定接访日,对信访积案进行集中化解,对近年的越级上访、非正常上访和重点疑难案件进行全面清理。

五是先锋引领行动。深化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108名无职党员认领8类公益性岗位,主动开展服务。创建党员示范岗、先锋模范岗、先锋服务岗3个,开展党员“亮牌、亮徽、亮证、公开岗位职责”的“三亮一公开”活动,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开展“寻找身边的感动”系列活动,着重从基层党员中选树一批群众叫得响、带动能力强、服务质量高的优秀党员,大张旗鼓地开展表彰奖励,营造基层党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实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开展“党性体验、民主评议”,对不合格党员进行组织处置,增强党员忧患意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