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漳县“远教+”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7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深化拓展远程教育服务内容,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学习实践服务,有力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远教+互联网”。把远教站点作为基层党员开展集中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平台,精心制定远程教育集中学习收看计划,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必学内容,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要求,督促基层站点每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少于1次。同时,坚持把“漳县党建网”作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开展网络学习的重要平台,及时发布中、省、市、县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要求、新进展、新成效,引导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方便广大党员学习交流。

二是“远教+手机终端”。按照“应订全订”的原则,先后开展3轮“共产党员微信”订阅,订阅率达到85%,鼓励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互动。针对基层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手机功能不全,操作不熟等情况,开通了“漳县党员干部教育短信平台”,每周五定时发布“两学一做”有关政策规定和相关信息。针对外出务工党员较多,流动性较强的特点,在全县建立党员学习教育飞信平台33个,结合党员关系集中排查,积极将外出务工党员加入飞信群,通过短信的形式发送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

三是“远教+广场”。精心选点,采取“投影+幕布+机顶盒+网络”的模式,配备了投影仪、网络机顶盒和室外投影幕布等设备,建成了10个农村远程教育文化广场。创新节目展播方式,突出播放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放电影、播专题、演节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20多次,参与的党员群众累计达960多人次,远教广场已成为党员学习教育好去处。

四是“远教+基地”。为使广大党员学有示范,做有标杆,截止目前,全县新建远程教育中心示范户36户和种植、养殖实践基地8个。通过采取“远程教育牵线、组织搭台、党员唱戏”的方式,紧扣“两学一做”主题,积极探索“远教+基地+党员”的示范模式。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先行,带动党员自觉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远程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让做合格党员有平台。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