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漳县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5月3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非公党工委精心谋划开局,扎实安排部署,不断丰富实践载体,从严督导落实,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精心谋划抓部署。漳县非公党工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门办公室,并为全县43个非公企业党组织选派了党建指导员,定期参与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县委组织部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关于建立基层党组织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参与对象、时间安排和具体活动内容,为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创新载体抓实施。积极组织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摸清了“口袋”党员、流动党员、长期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的党员情况,使每名党员都纳入了党组织有效管理。组织非公企业党员每月开展1次党员干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把“三亮三比三评”和“三岗联创”活动贯彻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始终,组织非公企业党支部实施“支部+”模式助力精准扶贫,不断丰富和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

三是从严督导抓落实。明确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学习教育的安排、组织、实施和推动。党建指导员定期不定期对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现场督查指导,现场点评学习教育效果,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落实。实行党员“学分制”管理,每季度对党员考勤签到和学习情况进行1次考核,对没有达到要求的党员予以批评教育,并记录在档,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年底,将对学习教育不合格的党员进行集中“回炉”重学,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