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五抓五提高”力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6年5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始终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统筹整合各类培训资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加大专题培训力度,着力改变多头培训、重复培训的问题,全面提高全县党员干部综合能力。

一是抓集中轮训,全面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加大对广大党务工作者、新提拔科级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大学生村官等进行集中培训力度。重点抓好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新理念、新方法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自信心,全面提高干部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自律意识、看齐意识。

二是抓专题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培训内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的举办政策理论、经济发展、依法行政、产业培育、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专题培训班,对症下药、解决突出问题。着重深入学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文件及会议精神,坚持有重点、有步骤、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培训。通过理论学习、集中研讨、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干部执政用权、为民务实的业务能力。今年,已开展专题培训(电商人才方面)1130人次

三是抓菜单选学,切实提高运用能力。将菜单式选学培训作为各级各类干部脱产学习和业余培训的有效方式和重要途径,坚持每期培训班向参训学员发放《菜单式选学需求调查表》,去年,为全53名新提拔科级干部提供44个选择课题,开展2菜单培训。今年,将进一步拓展和优化涉农法律法规、职务犯罪的特征及危害、审计基础知识、财会基础知识、中药材生产栽培技术、慢性病与生活方式、低保政策解析、信访工作、党史党建等菜单选学专题的培训内容。通过菜单选学培训,一方面提高干部的学习主动性,另一方面指导干部将学到的知识主动运用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

四是抓网络培训,着力提高脱贫能力。分发挥互联网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知识容量大的优势,把扶贫学习课堂搬上互联网,随时随地提供扶贫政策理论知识学习。利用本部门、本单位和本系统内部的QQ群、微信群、短信平台和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党建网站等平台,拓宽学习渠道,注重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质量。重点组织各级干部参加全省精准扶贫网络培训和党政领导班子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等培训,确保扶贫政策知识网络培训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去年以来,先后组织129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全市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开展“富民兴陇”系列讲座等培训12700多人次,全省精准扶贫网络培训1121人次。

五是抓现场教学,突出提高实践能力。实地观摩、现场体验培训作为学经验、长见识、提能力、促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组织每期新提拔科级干部在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和县检察院两个干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党性锻炼和警示教育,促使新提拔科级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固宗旨意识、坚守从政底线。借助双联单位帮扶和上级组织部门调训,有针对性地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农村实用人才等“走出去”考察观摩。先后选派43392人次参加市级以上培训机构举办的赴外培训,通过梳理消化,吸收借鉴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增强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更好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实践能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