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突出”举办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年5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农村电子商务扶贫步伐,扩大特色优势农产品销售,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为全县电子商务工程支持精准扶贫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近日,漳县突出重点人群、培训内容和实践教学,举办全县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班,130名农村电商人才参加培训。

一是突出重点群体。严格培训对象把关,各乡镇按照有能力、有意愿从事电商工作,具有一定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等相关要求,深入摸底上报。县委组织部重点对全县2016年预脱贫村、任务村和2015年任务村的乡村干部、返乡创业青年、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特别是未就业大学生等思想上对电子商务重视的人员进行审核把关,切实提高了培训针对性,确保培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用”,能积极投身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中,做农村电子商务的先行者。

二是突出培训内容。邀请淘一郎电商学院和淘宝大学讲师,通过政策解读及开店基础、网店运营基础、县域电商设计、农产品电商等4个专题,进行辅导讲座。重点对电子商务基本知识和电子商务操作应用技能,以及国家和省、市、县支持电子商务发展政策,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计划等进行培训。同时,对34名已从事电子商务的人员从店面开设装修、货源质量鉴别、销售服务技巧等方面进行重点培训,不断提升农村电商人才发展电子商务的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使其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术,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三是突出实践教学。组织学员赴安定区电商孵化园、漳县三笙元土特产网店等先进电商网点学习参观,通过学员全过程了解掌握、亲身模拟和专业人员讲解等方式,让学员“零距离”接触网上交易的实际运作,在现场体验中接受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学员实践能力、专业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发展电子商务的热情,使其更加系统、真切地掌握电子商务基本理论和运作方法,为从事电子商务产业奠定了基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