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三个促进”确保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2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通过采取组织基层党员集中学习、党性分析、相互批评、民主评议等措施,确保基层党组织“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一是以集中学习促进思想提高。针对部分基层党员认为“三严三实”与己无关、不以为然等模糊认识,村党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前,组织了140余场次集中学习,确保了4000多名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重点学习了《党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特别是县委、县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决策,引导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不足、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党组织指出的问题,把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化为提高思想认识的过程,进一步增强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二是以党性分析促进整改落实。通过集体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结合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征求到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1686条。在认真梳理汇总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党性意识强不强、服务群众好不好、为民办事公不公、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召开会议集体把脉会诊,一项一项讨论分析,找准找实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对梳理出的21个突出问题,建立了整改台账,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将整改成效在村阵地公示。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支部和支部书记撰写了对照剖析材料,其他党员撰写了发言提纲,共剖析出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2488个。

三是以相互批评促进对标定位。坚持用事实说话、用事例举证。党支部书记树标杆、当示范,带头查摆自己的问题,带头对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每名党员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开展批评,共指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7112条,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1668条。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党支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基层党员对照《党章》和“三严三实”要求,深查细照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个人自评意见;其他党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地开展党员互评;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种情况,对每名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党支部按照每名党员的现实表现,结合平时学习党的方针政策、配合协调村“两委”班子开展工作、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对长期不发挥作用的党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促其改正;对评定为优秀的党员予以表扬,推动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