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县委宣传部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6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争做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优秀工作者

——漳县县委宣传部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69,漳县县委宣传部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淑英同志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优秀工作者”为主题,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讲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党课。文广局、教体局、卫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各乡镇宣传员,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专题教育党课。

李淑英指出,“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也是对全党各级党员干部的重要要求,立意高远,内涵深刻,涵盖了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品德建设等各个方面,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和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一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把“三严三实”作为宣传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作为检验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二要坚定政治品格,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并把这种坚定性自觉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的具体实践上。三要坚守为官底线,按照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的规定,坚持底线、防范红线、筑牢防线,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顶得住歪风,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小节。四要坚持从政准则,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意识,扎扎实实提高素质、锤炼品格、砥砺成才,带头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和负面声音,积极传递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努力开拓宣传工作新局面。

李淑英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中心工作和全县大局,以“六个强化”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是强化法制观念,以法制化建设推进工作。二是强化理想信念,以严明的政治纪律推进工作。三是强化解放思想,以先进的思想观念推进工作。四是强化方式创新,以更新更多的方法手段推进工作。五是强化作风建设,以一流的作风推进工作。六是强化素质提升,以高水平的能力推进工作。

李淑英在肯定了全县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明确地指出了党群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方面,要适应新常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着力重点。要围绕落实首要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要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着力为转型跨越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围绕入脑入心入行,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另一方面,要着眼新要求,坚持“三业”并举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要守住“祖业”,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深入挖掘和开发利用丝路文化、井盐文化、汪氏文化、民俗文化,传承优秀文化基因,增强全县人民的文化自信;要繁荣事业,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抓好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要做大产业,助推全县经济转型升级,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助推文化产业升级。要深刻认识发展文化产业对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现实意义,把文化产业作为促进全县经济转型升级的爆发点来谋划和推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