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县委副书记李安花同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6月9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精准扶贫

——县委副书记李安花同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

 

63下午,县委副书记李安花同志为党群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高质量专题党课。县委办公室、县委农工部、县委党校、县直机关工委、县目标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党课。

李安花指出,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深入查摆“不严不实”典型问题。并梳理归纳了全县党群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存在“不严不实”的具体问题。

李安花指出,党群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县精准扶贫这一中心,准确理解把握精准扶贫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深刻认识扶贫开发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积极参与到全县精准扶贫进程中来,切实加快全县精准扶贫进程。一要精准扶贫对象,瞄准工作“靶向”。二要精准扶贫内容,夯实重点工作。三要精准扶贫措施,健全四项机制。四要坚持精准施策,强化五个助推。五要精准扶贫考核,完善奖惩机制。

李安花要求,各单位要到各自联系村,入户调查,逐户分析致贫原因,提出对策建议,确实做到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责任清、任务清“五清”。要健全完善联系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尤其规范填写《扶贫手册》,对贫困户基本信息、帮扶措施等全部要填写规范。要健全完善联系村和贫困户脱贫计划。要协助驻村干部,科学制定村级挂图作战版面,制定“施工图”“进度表”,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完成时限、责任人员,实行挂图作战。要动员联系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开展技能培训,动员外出务工等措施,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确保能够如期脱贫。

李安花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重点是解决干部不严不实的工作作风问题,要把精准扶贫成效作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标准,在精准扶贫中践行“三严三实”、锤炼干部作风。一是注重把精准扶贫作为党员干部“讲、重、作”的具体行动。党群部门党员干部要坚持事事讲党性,时时重品行,人人作表率,把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作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具体行动,在精准扶贫中锻炼能力,提高水平,使每个人都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工作出色、正直诚信的党员干部。二是注重把精准扶贫作为党员干部掌握民情的有效途径。        各单位党员干部都要以投身精准扶贫为契机,沉下身子接地气,放下架子察民情,进村入户听民声,广开言路集民意,真心实意帮民富。三是注重把精准扶贫作为党员干部培养锻炼的实践平台。通过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使广大党员党员干部在与群众接触的实际工作中深化感情、焕发激情,端正作风、改进行风;在落实双联“六大任务”和助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切切实实地磨练意志、锻炼本领、提高能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