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6月2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528,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占渊作专题辅导报告,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专题教育党课,标志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级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贾占渊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仅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更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持续深入推进。在专题教育党课上,贾占渊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思想内涵,翔实列举了“不严不实”的种种表现,指出了开展专题教育要把握好的原则和要求,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级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开展专题教育作出了安排部署。

贾占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一要明确目标定位,在把牢基本要求中加强自律。机关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有机统一体落实好,作为人生的航向标坚持好,作为行为硬约束体现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认清突出问题中深刻自省。人大机关和法检两院全体干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旗帜鲜明地倡导“三严三实”、反对“不严不实”,深查细照、笃行实改,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采取得力措施,在积极整改落实中认真自纠。要以坚定的立场、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严格对照找问题、深刻反思查根源、雷厉风行抓整改,从具体事情抓起、具体问题改起,切实把“不严不实”的问题解决好,务求取得专题教育实效。

贾占渊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级领导和法检两长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精神,把握基本要求,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四个关键动作,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一要把专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要重点研读相关篇目,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掌握精神实质,切实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二要把专题教育与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相结合。要把“四风问题”的整改贯穿专题教育的始终,与专项教育中查找的问题相结合,统一建立台账,一并进行整改。三要把专题教育与优化政治生态、严格党的纪律相结合。要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进一步明确言行的基本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忠诚信仰者、坚定捍卫者、模范践行者。四要把专题教育与助推精准扶贫、灾后重建相结合。要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把助推精准扶贫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最大的责任和最紧迫的工作,从人大和法检两院的法定职责、工作特点出发,以精准的意识、精准的态度、精准的作风,通过认真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和监督权,深化拓展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公正廉洁司法,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在精准扶贫和灾后重建中的作用,为加快整体脱贫和全面小康建设进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五要把专题教育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扎实有效地抓好落实,努力把人大机关建成高水平的参谋班子、高效率的办事机构、高素质的服务团队。把法检两院建成业务一流、服务一流的司法队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