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县委组织部“四个突破”践行“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2015年6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紧紧围绕组织部门重点工作,着力在干部队伍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人才效能建设、组工干部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求突破,为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上求突破。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注重德才、注重实绩、注重民主、注重基层”的用人导向,坚决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问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以落实《干部任用条例》为契机,探索规范性的动议提名办法,实行“一对一”的责任提名制度。初步建立形成了以《漳县县管干部任免规程》为轴线,以《漳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办法》《漳县民主推荐考察领导干部办法》《漳县县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办法》《漳县调整不胜任现职干部实施办法》等为配套的“1+X”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体系。起草出台了《漳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常性谈话提醒预警办法》,注重畅通信息反映渠道,加强事前预警提醒。紧扣扶贫开发重点工作,草拟“1+3”精准扶贫考核办法,即《漳县扶贫攻坚工作业绩考核评价办法》和《乡镇扶贫攻坚工作业绩考核细则》《县直部门扶贫攻坚工作业绩考核细则》《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细则》,充分发挥“指挥棒”的作用,推进精准扶贫深入实施。

二是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上求突破。结合全县基层组织“服务提升年”活动,认真落实“书记抓、抓书记”要求,不断完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制度,实行“双向述职”。深入推进“365全天候、一联百全覆盖”贴心服务群众工作法,落实联系群众、便民服务、上门走访、民情了解、民事销号“五个全覆盖”。推进“能人引领、强村带动”工程,选派致富能人担任村干部,深化“双管村官”制度,强化对村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加强村党组织书记后备队伍建设,配齐配全了772名村民小组长。全面推进43个灾后重建村级活动场所建设,重点对120平方米以下的村级活动场所进行改造提升,促进规范运行。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集中精力抓好全县36个党建示范点创建和2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双岗双责双奉献”等活动为载体,着力打造“干部联户”、“爱心超市”、“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特色服务品牌,推进基层组织服务上水平。

三是推进人才效能建设,在人才服务精准扶贫上求突破。坚持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中,认真履行人才工作牵头抓总职责,加强引领、激发活力,切实发挥作用。深入推进“三计划一活动”,结合精准扶贫、“双联”行动人才支撑计划,建立由一支专家服务组联系1-2个贫困村、一名专家人才联系1-2个产业户的帮带机制,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技术援助;结合“百千万”人才支农富民计划,推广应用专家人才便民联系卡2600多张,重点将土专家、田秀才焊接到贫困村、贫困户和扶贫产业上,着力解决群众遇到的技术难题;结合育才引才双百计划,通过整合各类培训资源,重点抓好人才技能培训,启动实施“百村千人”科技明白人培训工程,提升农村实用人才服务能力;结合“五个一”活动的实施,组织全县各类人才分领域进行调查研究,逐项破解难题,发挥人才的智力支撑作用。

四是强化部门自身建设,在组工干部能力提升上求突破。扎实开展践行“三严三实”“联系群众转作风、公道正派树形象”全面加强组工干部能力建设专题活动。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为重点,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载体,建立完善每周五学习日制度,蹲点调研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开展组工讲坛、建言献策等活动,推动组工干部勤学习、善思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把廉洁干净作为作风好的基本底线,严格落实从严治部主体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要求和严的措施贯穿到部机关自身建设全过程。围绕组工干部“三不六要”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十严禁”等组织工作相关纪律规定,建立干部作风建设责任承诺制度,要求每名组工干部签订作风要好、节奏要快、办事要公、做事要细、纪律要严、自身要廉的“六要”承诺书。建立组工干部工作失误登记制度和失误登记台账,确保全县组织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