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5月27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525下午,漳县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县委书记党建中同志率先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讲了一堂高质量专题党课,标志着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县上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工作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静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党建中指出,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从严治党的要求上。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追求高尚情操,提升道德境界,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按规矩、按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严以律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言不出格、行不逾矩;谋事要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思路、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客观规律、科学精神;创业要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一番实实在在的业绩;做人要实,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全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建中从6个方面梳理归纳了全县党员干部“不严不实” 的24个具体问题。并指出,存在这些问题的根源还是个人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淡薄,事业心、责任心不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作祟,没有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政绩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警醒,反躬自省,引以为戒。

党建中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廉洁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道德修养,筑牢立身之本。对照焦裕禄等先进先辈,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品格和优良作风,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对照“三严三实”,慎行管好权力,守纪严格约束自己;对照“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坚定“三个自信”,树牢宗旨意识,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对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领导干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的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凝聚共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强化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效。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对找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准焦距、点到要害,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专题教育整改与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衔接起来,一项一项整改。要强化发展意识,勇于担当实干。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在做决策、抓工作时,要在吃透贯彻中央和省、市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全县的阶段性县情。要有担当精神,把落实精准扶贫任务作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标准,把灾后重建作为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的主战场,推进加快整体脱贫,完成全部重建任务和完工项目的竣工验收。要有“钉钉子”精神,追求高效率和高质量的工作,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新成效,助推全县各项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党建中还就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提出“六个坚持”要求。一要坚持深化学习,准确对标定位。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法律法规、传统文化、革命先辈,深化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坚持领导带头,讲好专题党课。重点做到“三个讲清楚”,即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本部门存在的“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专题研讨。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这次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专题学习研讨中每名县级领导干部都要交流发言。四要坚持从严要求,开好专题会议。要按照“三对照三联系”要求,重点做到把“是否对党忠诚、是否个人干净、是否敢于担当、是否真改实改”这四个方面问题讲清楚,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五要坚持讲求实效,持续抓好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建立整改落实台账,把着力点放在整改落实上。六要坚持务实管用,强化立规执纪。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制度、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对违反制度、不守规矩的现象和行为,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查,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刘静就扎实有就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健康有序推进提出,要迅速行动抓好学习贯彻,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党书记的辅导报告精神,力求吃透内涵实质、精髓要义,真正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紧扣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县委提出的总体要求、方式方法、推进措施,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建设中,坚持“从严从实”,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要强化教育抓好实践转化,坚持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自觉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践行到促进发展、推动落实的全过程,以守纪律、转作风、促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具体成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