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四个突出”践行“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2015年4月27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为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结合漳县组织工作实际,组工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水平。

一是突出讲政治,强化党性修养。将“三严三实”要求与学习贯彻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讲党课、开展专题辅导培训,并坚持部机关周五集中学习制度。通过在中共盐井西北会议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在县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组工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在“双联村”马泉陈家咀村开展劳动实践教育等主题活动,教育组工干部在工作中讲政治、讲党性,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二是突出重公道,增强政治担当。始终把公道正派作为组织工作的生命线、作为组工干部的履职之要和核心价值,把敢于担当作为公道正派的核心要求践行。结合学习全国优秀组织部长李林森、优秀组工干部涂红刚等先进事迹,以“公道正派”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要求每名组工干部结合学习心得,撰写 1篇体会文章,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带头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讲奉献,真正做到危而能守、诱而不动,保持组工干部的政治本色。组织开展了“敢于担当”主题演讲活动,积极培养组工干部的政治担当,在面对复杂矛盾和困难时,把个人的利益得失置之度外,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进一步树立组工干部敢于担当的政治热情。

三是突出业务精,提高工作效能。把提高专业能力作为业务精的努力方向,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服务大局、知人善任、培养选拨干部和从严管理干部的能力。结合部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在“细、快、严”上求突破。结合全县组织工作重点和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围绕组织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蹲点调研活动,采取“调研月”、“蹲点周”等方式,撰写有参考价值的高质量调研文章,并择优推荐到省市委组织部或有关刊物刊登。进一步加大组工干部培训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通过集中授课、模拟教学、研讨交流、组织观摩、调研考察等方式,突出对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组织工作业务知识的专题培训,加强对新进组工干部的业务培训。

四是突出作风好,提升组工形象。把廉洁干净作为作风好的基本底线,严格落实从严治部主体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要求和严的措施贯穿到部机关自身建设全过程。建立干部作风建设责任承诺制度,围绕组工干部“三不六要”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十严禁”等组织工作相关纪律规定,建立干部作风建设责任承诺制度,要求每名组工干部签订作风要好、节奏要快、办事要公、做事要细、纪律要严、自身要廉的“六要”承诺书。建立组工干部工作失误登记制度和失误登记台账,对在工作中不细心、不务实,出现材料、报表、干部党员信息等错误的;对违反组织原则,简化工作程序,出现工作失察失真等失误的要求详细记录并开展了批评教育。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