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组织新提拔科级干部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党性锻炼和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1月29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为了进一步落实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关规定,不断坚定新提拔干部理想信念、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切实发挥革命传统资源和身边警示案例的现实意义和重要作用,近日漳县组织新提拔科级干部在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和县检察院两个干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党性锻炼和警示教育,促使新提拔科级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固宗旨意识、坚守从政底线。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根据《关于将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和县检察院纳入全县干部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的通知》精神,县委领导高度重视新提拔干部的党性锻炼和警示教育工作,县委组织部在部务会上专门研究和安排了此项工作,确保整个活动的有效有序开展。同时,为组织好这次党性锻炼和警示教育活动,县委组织部专门制定了《关于新提拔科级干部在两个教育基地进行党性锻炼和警示教育的安排意见》,从参加人员、行程安排、参观内容、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细化,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全心参观体验。在参观体验过程中,新提拔科级干部先

后在盐井会议纪念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长征历史、参观纪念馆展室等方式,了解长征历史和革命先辈事迹,悉心接受优良作风教育和革命传统洗礼,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在县检察院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图片区和预防职务犯罪活动室、听取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等方式,全身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让广大新提拔科级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底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三是用心交流反思。活动结束后,即时组织召开了新提拔科级干部集体谈话和参观体验情况交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新提拔科级干部都表示,组织这样一次参观体验活动非常必要,也很有现实意义,通过参观体验,大家都感触很深、警醒很大。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大家相互交流探讨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并感慨举办这样观摩式、体验式的任职教育培训,让人能够置身其中、耳濡目染、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发扬坚韧不拔的革命斗志、敢想敢干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规范权力行使、培育优良作风,努力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