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坚持”助推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月29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教育培训工作以提高干部理论素质和执政能力为重点,以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的有关精神,开拓创新、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是坚持按需施教,科学制定各类教育培训计划。县委将教育培训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一个重要举措来抓,每年初组织召开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贯彻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进行交流和研讨,针对新形势下干部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和工作岗位需求,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科学制订《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特别是对干部教育培训任务、目标、内容等做出详细安排,努力做到按需施教、训有实效、学有所获。

 二是坚持分类培训,确保各层面干部受训全覆盖。按照“分层施教、分类培训、全面覆盖”的原则,将科级干部、后备干部、新提拔干部、挂职干部、选调生、村干部及各类实用人才纳入培训范畴,针对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参训人员的素质能力特点,分类制定培训内容,做到重要岗位干部重点培训、优秀干部加强培训、年轻干部经常培训、紧缺人才抓紧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去年以来,依托县委党校先后举办科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优秀年轻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新提拔干部廉政培训等各类培训班19期,培训干部1485人;举办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班4期,培训350人次;利用政法部门培训基地举办政法系统新任领导干部,乡镇综治办副主任、司法所长和县直单位综治干部培训班2期,培训干部78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全县政法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是坚持实践教育,进一步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充分发挥我县特色农业产业优势,先后建立了千亩核桃经济林、万亩韭菜种植和大草滩乡石嘴沟村当归高产、殪虎桥乡沙沟台村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金钟镇尖子村蚕豆高产创建等农业示范基地,依托基地先后培训各类农村实用人才9388人次;拓展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党性教育和县检察院警示教育两个实践基地,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在盐井会议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锤炼党性,近期又组织新提拔科级干部在两个教育基地进行党性锻炼和警示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从政意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