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4月22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漳县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多场合、多层次、聚难点、解难题给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讲党课,确保了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全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一是多层次、多场合讲党课。全县科级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轮训中,在邀请专家讲座的同时,按照领导专题辅导内容与参训人员业务工作对口原则,县委10位常委和县政府3位副县长分别进行了专题辅导,对全县756名科级干部分5期利用12天时间进行全员培训,实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全员讲党课和对全县科级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全覆盖。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中,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分别做了专题辅导,对全县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农村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两新”组织等党组织书记260人进行了培训,实现了对全县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群众路线教育培训全覆盖。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各自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讲党课,对联系单位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培训,实现了对全县13个乡镇和13个联系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路线教育的全覆盖。同时,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结合自己接受的培训在本单位讲党课,实现了全县各级党组织领导全员讲党课,所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接受路线教育的全覆盖。

二是聚热点、解难题做辅导。培训中县委书记党建中围绕“什么是群众路线”、“为什么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怎样走好群众路线”、“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问题进行了辅导学习。县委各常委、县政府各副县长紧扣群众路线这个主题,紧紧围绕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从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双联行动、扶贫开发、新型城镇化、非公有制经济、农业农村工作、文化旅游产业、平安漳县建设、信访改革、发挥政法干警正能量、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实现强军目标、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统一战线与群众路线、弘扬主旋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践行“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做了精心辅导,所讲的每个专题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各活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讲学辅导,增强学习效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课,对难题不躲不避,通过辅导,集中解决了一些党员干部职工心里的困惑与疑虑,解答了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难,紧紧把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到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政治任务上来,凝聚到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围绕大局推动工作的目标要求上来。

三是建机制、求实效搞培训。漳县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作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必选动作,完善县委常委专题辅导制度,并将制度适用范围延伸至县政府领导,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按照联系分管工作的不同,分别在相应的培训班和联系单位作专题辅导。建立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制度,并形成宣讲党的群众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长效机制。在专题辅导中,一方面党员领导干部向听众讲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规定要求、目标任务,通报全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分析县情、宣讲政策、部署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单位中心工作上来。另一方面,把专题辅导作为一种交流会,作为辅导者的党员领导干部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交流心得、交换意见、共同学习,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入脑更深、入心更真,推动第一环节工作更加深入开展。通过领导辅导培训,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职工更加全面准确的领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同时,广大接受领导辅导的党员干部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切实提高了科级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和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工作能力,为全县全面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夯实了基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