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包世权调研指导武阳镇、大草滩乡等4乡镇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4月18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着力推进乡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包世权调研指导武阳镇、大草滩乡等4乡镇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包世权同志深入武阳镇、盐井乡、殪虎桥乡、大草滩乡和部分村、社区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征询意见、查阅资料等方式,包部长详细了解了乡镇党委和村社区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针对当前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包世权主持召开殪虎桥乡教育实践活动汇报座谈会

 

 

包世权在杜家庄村查看软件资料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识的水平决定工作的水平,高标准决定高质量,要进一步统一班子思想,切实把认识提高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落实好“一把手”的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领导要提高业务能力,当好参谋助手。要加强乡镇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工作力量,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干部充实活动办,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二是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要按照56个小时,“五本书”和增加的“三严三实”、习总书记兰考讲话、王三运书记临夏讲话、焦裕禄精神学习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要按照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处理好工学矛盾,精心制定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人员、学习效果“四落实”。村社区要按照支部党员情况分类制定学习方案,责任到人,抓好落实,确保全员受教育。目前,各乡镇由于工学矛盾突出,学习教育欠账比较大,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列出专题,“回头看”补课,确保学深学透、入心入脑,不走过场。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强化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与交流讨论相结合,观看电影片与领导干部辅导学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使思想认识明显提高,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三是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要制定好征求意见具体工作方案,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既要聚焦“四风”,也要找准群众切实利益问题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乡镇要在民主评议、发函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到农家院落和田间地头,分组上门征求,并开展“一对一”谈话征求,要按低保户、重建户、“二女户”等不同服务和管理对象召开好几个座谈会,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要采用“菜单式”对照方式,列出“四风”表现,对照征求意见。村社区书记、主任要全覆盖走访农户,贴心交流,听取意见,并发挥督导组的独特作用,广泛开展谈话,“背靠背”深入了解“四风”问题。

四是进一步抓好即知即改。要结合征求意见情况,一边梳理一边整改,把解决“四风”问题与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相结合,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群众关切的问题,马上能改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让群众见到行动,看到变化。各乡镇、村社区要制定即知即改工作方案,按照先小后大、先易后难的原则,从群众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出发,梳理突出问题,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同时,即知即改要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用健全的制度管人管事,并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

五是进一步完善活动主题。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全县“三项主题实践”活动,突出自选动作,各乡镇要结合工作实际,体现实践特色,对各自提出的实践主题,要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落到实处,防止主题实践活动成为空口号,工作落不实。要按照“五个全覆盖”要求,突出抓好“365全天候、一联百全覆盖”贴心为民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制度化、责任化和常态化。

六是进一步培育先进典型。要注重培养典型,挖掘乡镇机关、村社、学校、卫生院等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用先进激励后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充分总结提炼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先进事迹和经验做法,同时,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按照把领导的联系点打造成示范点的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各级领导联系点的教育实践活动。

七是进一步加强村级督导。各乡镇要加强对村级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配强督导力量,落实督导责任。在督导的同时,更要注重工作指导,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对各个环节的重点工作任务要熟悉掌握,确保工作任务落实,效果明显。要加大对“365全天候、一联百全覆盖”贴心为民活动乡镇干部入户情况、民情日记的记录和办理实事好事的督导检查,确保活动不走过场,群众满意。

八是进一步加强台账管理。就当前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台账,重点建好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即知即改台账。学习要有计划、有记录。征求意见要有方案,意见建议要梳理清楚。即知即改要有工作方案并配套建立相关制度机制。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