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发挥督导组作用深入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4月17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漳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委督导组认真贯彻县委要求,深入到基层群众和服务管理对象,通过召开座谈会直接听取意见建议,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在各活动单位“八听”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漳县充分发挥十五个县委督导组作用,开展谈话深入听取意见建议。

一是“一对一”全面谈。11个县直部门督导组与督导单位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管理对象和下属单位负责人进行谈话。4个乡镇督导组与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普遍谈话,还同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两代表一委员”进行谈话,实现了督导组与活动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谈话全覆盖。截止目前,各督导组已与 63个活动单位的负责人、259名班子成员、596干部职工进行了广泛深入谈话。

二是“面对面”深入谈。督导组与活动单位职工单独面对面谈话,广泛征求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为解决“没意见的人可能是意见最大的人”的问题,广泛动员,深入进行谈话,对有老好人思想不谈问题的干部职工先进行思想教育,反复征求意见。为防止谈话人的思想顾虑,谈话只听意见建议,不记谈话人姓名,消除了他们怕“秋后算账”“穿小鞋”的顾虑,听到了一些真正的意见建议。目前,共通过谈话征求到意见建议1025条,大部分意见聚焦“四风”,为下一步准确“画像”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背靠背”集中谈。通过谈话,督导组结合前期意见征求和平时掌握情况,对督导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准确“画像”。督导组对征求到的意见集中梳理,找准单位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个体病”、“突出病”。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反馈,加大督促整改力度,督促活动单位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成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推动督导单位即知即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