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我为重建做贡献”活动吹响了灾后重建“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4年4月17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漳县坚持把灾后重建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战场、作为各级机关改进作风的大考场、作为党员干部提升能力的大课堂,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全面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用灾后重建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用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灾后重建工作。

该县紧紧围绕“美丽漳县、共同缔造”这个主题,通过深入开展“我为重建做贡献”服务实践活动,不断凝聚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力量,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共克时艰,保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通过深入开展“我为重建做贡献”服务实践活动,让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恢复重建一线,感受群众疾苦,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需、所难,增进群众感情,进一步增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通过深入开展“我为重建做贡献”服务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党和政府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以灾后重建成果践行宗旨、服务群众、树立形象、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做到灾后重建与教育实践活动两结合、两手抓、两促进。

同时,着眼于让党组织增活力固根基、党员干部受教育做贡献、人民群众得实惠受拥护的要求,让基层党组织成为灾后重建的坚强堡垒、各级领导干部成为灾后重建的骨干力量、广大共产党员成为灾后重建的先锋模范,广泛深入开展“三个行动”。

一是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重建堡垒”行动。把灾后重建作为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全县发展、解决“四风”问题的突破口,组织和动员党员干部广泛投入到灾后重建中去,精力要向重建集中、财力要向重建倾斜、人力要向重建转移。把灾后重建任务完成的好不好、质量高不高、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成效的检验标准,深入对照检查,并及时整改落实。形成“三级联动”的灾后重建工作格局,县直机关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落实项目责任制,全力推进灾后重建项目落实,并及时为乡镇提供指导和帮助;乡镇党委加强对灾后重建的统筹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确保重建项目顺利推进;村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群众工作优势,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和政策宣传工作,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化解工作矛盾,为灾后重建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是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重建攻坚”行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上四大班子领导和乡镇、部门党政“一把手”在灾后重建中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灾后重建点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作为群众路线的践行点,深入灾后重建一线,靠前指挥,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带头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带头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带头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在活动开展期间,建立“蹲点促建”制度,实行“项目上图、进度上墙”管理模式,在项目实施一线,轮流派驻干部职工,紧扣时间节点,进行蹲点督促。做到“一周一调研、一月一推进”:即每周到重建一线调研一次,征求群众对灾后重建的意见建议,掌握重建进展情况,了解影响项目实施的突出问题;每月主持召开一次灾后重建协调推进会,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推动工作,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建设标准不降低、项目质量有保证,使灾后重建工作赢得群众满意、经得起实践检验。

三是在广大党员中开展“重建助力”行动。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工作,深入到人民群众最需要、重建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冲锋在先,战斗在前,做灾后重建的生力军。党员重建户要发挥模范作用,率先垂范,树立榜样,带头全面完成重建任务。其他党员要广泛开展“帮扶共建”活动,心系灾区,凝心聚力,助力重建,做推动重建任务落实的先锋模范。特别是在居民住房重建中,开展“1X”帮扶共建,建立联系卡和帮扶台账,使每位党员成为灾后重建任务的政策宣传员、信息联络员和重建指导员。对在灾后重建中表现突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壮大党的力量。所有党员都在安置受灾群众、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组织群众恢复生产和重建家园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形成“我为重建做贡献、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局面。

“我为重建做贡献”服务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灾后重建的热情,吹响了全县上下全员参与灾后重建的“集结号”,全县灾后重建工作一天一个新的进度,整体工作得到了快速有力、保质保量推进。截至331日,农村居民住房重建开工9802户,占总任务15996户的61.3%,其中竣工2454户,主体完工4397户,基础施工2951户;维修加固开工6867户,占总任务15600户的44%,其中竣工2111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