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曹旭:重点主题突出活动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4年4月15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漳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扎实,压茬推进,层次清晰,进展良好,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

  一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漳县建立了县委常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制度,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围绕“七个一”学习要求,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对活动规定篇目进行了全面深入学习,认真开展了“回头看”工作,继续深化对习总书记“三严三实”、兰考讲话、焦裕禄精神等篇目的学习,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分层次通过“十个听”方式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各常委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真正把征求意见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延伸到群众、延伸到弱势群体;立行立改解决存在突出问题,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市、县委“八项规定”,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梳理思路、在一线跟踪服务、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监督考核,全面掌握群众期盼,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二是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围绕“三定”、“四落实”、“五个一”活动,统一印发了《漳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辅导200问》等学习资料,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到联系点开展专题讲座;组织聆听了省委党校教授关于“马克思主义群众观”专题讲座、观看了《苏共亡党亡国20年祭》《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影片;由县委各常委、政府各副县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习体会,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先后在全县科级干部轮训班、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上授党课21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双联”村、联系户开展调研,真正提高认识,触及灵魂。

  三是听取意见方式多样。通过书面函询“找”、深入基层“访”、干部上门“听”、民主座谈“求”、电话邮箱“提”、网络媒体“采”、来信来访“查”、谏言献策“征”、民主评议“集”、讨论征文“谈”等“十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开展“千名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大听取意见力度。同时,按照“回头看”的要求,制定了《学习效果对照自查表》、《“四风”问题对照自查表》,针对“四风”表现形式,开展了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落实。

  四是即知即改效果明显。开展了以“办公环境好、服务态度好、作风纪律好、工作质量好,群众满意”为主要内容的“四好一满意”机关创建活动,突出“环境脏、秩序乱、容貌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关卡多、程序繁、门槛高”“纪律松、管理散、精神疲”“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执法犯法”“铺张浪费、公款吃喝、超标享受”等“六项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解决了机关突出问题。坚持抓小与抓大相结合、抓点与抓面相结合,深入推进了即知即改工作。

  五是自选动作特色鲜明。以“美丽漳县、共同缔造”为主题,开展了“三项主题实践”活动。一是开展“人民公仆为人民”大讨论征文活动。二是开展“我为重建做贡献”服务实践活动。三是进一步深化和拓展“365全天候、一联百全覆盖”贴心为民活动.

  今后,要按照“回头看”要求,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高标准梯次推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相印证,两促进、两不误。

  (曹旭系中共定西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五督导组组长)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