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春明为我县政法干警做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4年4月15日来源: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县政法系统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增强政法干警理想信念,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深化全县政法系统“公正执法树形象、服务群众强信念”主题实践活动,49日,县委政法委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兰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研究生导师时春明为全县政法干警做了以《漫谈政法干警人生价值》为题的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时春明从“人生价值决定了人生的品质与高度”、“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铸就成功之路”、“政法干警人生价值的四重境界”三个方面,引经据典,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朴实亲切的语言做了全面细致的解读,使大家接受了一次人生观、价值观的洗礼。

在讲解“人生价值决定了人生的品质与高度”时,时春明重点围绕什么是人生价值和如何实现人生价值,就人生价值的定义、内涵、表现及实现途径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鼓励全县干警要终身学习、净化心灵、乐观进取,始终树立和坚守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做奋斗型、奉献型的政法干警,摆正自身价值取向,一步步走向成功之路。

在阐述“政法干警人身价值的四重境界”时,时春明从政法干警的四重境界对政法干警树立什么样的人生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作为一名公务员,要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不断强化精英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常怀感恩之心,牢记使命、严谨作风、服从领导、尊重同事、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务实工作。作为一个文化人,要懂道理、明礼仪、知廉耻,坚守忠贞、气节和仁德,始终怀有一颗“士子之心”,勇敢地担当起文化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用自己的才识、道德和理性为社会创造优秀的精神财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一个法官、检察官、警官,要心系群众、一心为民、廉洁奉公。必须做到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想百姓之急、解百姓之忧、执百姓之法、还百姓之公、给百姓之安,甘当平民法官、平民检察官、平民警官。要将自己融入百姓生活,强化群众观念、增进群众感情、改进司法作风,了解百姓生活、学习群众语言、研究风土人情、融通地方文化,用群众听得懂、能理解的语言解释措辞严谨、枯燥的法律条文,使法言法语通俗化,让法律根植于脚下的土地。要深入研究,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拉近政法干警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加深执法理念与群众感情的融合。作为一名政法干警,要常怀敬畏之心,崇尚法律、公正执法,常怀如履薄冰之心,敬畏职责、日省其身,毫不懈怠,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在主持讲座时对全县政法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讲座作为精神之钙。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的目标要求,真正领会讲座中的精神实质,围绕政法干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开展理想信念大讨论、大学习活动。二是要把讲座作为正身之镜。要对照发生在身边的事例,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检查,发现差距,寻找病根,对症下药,祛病强身,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三是要把讲座作为力量之源。进一步强化政法干警能力建设,把“公正执法树新风,服务群众强信念”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安漳县、法治漳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