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抓改革求实效全面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3月9日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漳县积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以服务中心任务、服务干部成长为着眼点,强化培训需求导向,努力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是拓宽培训范围确保全员培训。按照“分层施教、分类培训、全面覆盖”的原则,每年年初遵循“定单委培、按需施教”的思路,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安排意见》,将科级干部、后备干部、新提拔干部、挂职干部、选调生、村干部及各类实用人才纳入培训范畴,按照岗位性质分级分类开展培训,做到重要岗位干部重点培训,优秀干部加强培训,年轻干部经常培训,紧缺人才抓紧培训,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

二是坚持服务大局确保按需施教。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以提升干部整体素质为目标,把干部教育培训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殊需要结合起来,年初广泛征求各乡镇、各单位意见建议,由干部所在单位根据岗位需求和个人成长需要提出培训计划,县委组织部统筹安排组织实施。今年,各单位共上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200余条,结合全县重点工作和岗位类别将“7.22灾后重建培训班、旅游人才培训班及新提拔科级干部培训等78个培训计划列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安排意见》。

三是改进培训方式确保训有实效。探索以专题研究、短期培训、小班教学为主的培训方式,针对不同培训对象的不同需求设置培训内容,通过调查研究、交流研讨、现场观摩、案例分析等教学方法,切实增强培训的实用性、直观性和生动性。积极选派各级干部参加省、市委组织部调训,并做好外出参观考察学习工作,让干部更加直观地学习县外及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达到以学习带实践、以实践促运用的培训效果。同时利用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和县检察院两个教育培训实践基地对参训学员进行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今年来,先后选派40多名干部参加了定西市新型城镇化建设上海培训班和定西市灾后重建干部培训班。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