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县委组织部“五个注重”总结提升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漳县县委组织部严格按照省、市、县委统一部署,在县委第一督导组的有力督导下,按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作出表率”的目标,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带头整改严要求,转变作风作表率,有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注重提高站位,狠抓学习促实效。积极组织成立了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设立综合组、宣传组两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岗位职责和业务分工。坚持把深入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效果,深入开展理论要学深、政策要学透、业务要学专、知识要学广、经验要学新的“五学”活动。在完成15个专题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三严三实”、焦裕禄精神的学习,机关党员干部人均记写学习笔记3万余字。邀请县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讲座2次,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周年纪》《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等影片。同时,围绕“美丽漳县、共同缔造”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人民公仆为人民”大讨论征文活动、“我为重建做贡献”服务实践活动、“365、一联百”贴心为民活动、“我为组工谏一言活动”、“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等五项主题实践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富有特色、扎实推进。

二是注重广开渠道,全方位征求意见。在听取意见建议中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个别听”和“集体议” 结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 结合,采取约谈征询、座谈征询、上门征询、信函征询、网络征询、调研征询、蹲点征询等“七征询”方式,组织召开8个座谈会全方位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在听取意见建议中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个别听”和“集体议”结合。部领导班子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集体“会诊”,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以及班子、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共梳理出领导班子“四风”方面问题26条,梳理出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111条。

三是注重对照检查,动真格开展批评。按照“369”的总要求,即“三个”坚持、“六个”突出,严把“九个”关口,确保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按照领导干部“四必谈”要求,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提了3条以上批评意见,共征求到班子成员对部长的意见15条。班子成员之间都积极主动约请,交叉进行了3轮谈心交心。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组织部班子及成员提前着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务求“画像准”、“有深度”。无论是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都坚持问题导向,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进行查找,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四风”问题的实质和思想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不护短、不遮掩,使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作风的目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的再教育、党性作风的大锤炼。

四是注重群众关切,下功夫整改落实。坚持务实管用原则,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围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精简基层党建工作方面软件资料、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创建“四好一满意”模范部门等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提出并认真抓了10个方面即知即改事项,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针对部领导班子查摆出的12个方面“四风”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完成时限,并在部务会讨论通过后印发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工作。把整章建制列入《整改方案》,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全面清理现有制度,制定了《制度建设计划》,已修订各类制度涵盖干部工作、党建工作、人才工作、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制定了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办法,畅通网络、电话等监督渠道,让群众监督制度执行情况,确保制度规范操作、“阳光”运行,让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雷线,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专项整治突出重点,在认真抓好中央、省、市提出的专项整治任务的基础上,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五是注重搭建载体,创造性推进工作。活动开展以来,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的力量,先后制定了《漳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漳县灾后重建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暂行办法》、《关于健全完善加强村干部监督管理制度》、《关于切实做好招才引智工作的意见》等制度。重点开展超职数人员消化、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四项监督重点”工作;深入拓展“365全天候、一联百全覆盖”贴心为民活动,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力抓好“三计划一活动”的工作落实。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以作风要好、节奏要快、办事要公、做事要细、纪律要严、自身要廉“六要”为工作要求,以“四个第一”的要求锤炼组工干部,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