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党建中强调: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和“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党建中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暨作风建设研讨会上强调

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和“保卫战”

曹旭讲话  刘静主持  贾占渊包早福李安花等出席

 

1014上午, 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暨作风建设研讨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建中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王三运书记和张令平书记分别在中央和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市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曹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静主持会议。

县领导贾占渊、包早福、李安花、李新定、李淑英、党伟、包世权、贾元、李文等出席会议。

党建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省委王三运书记、市委张令平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党建中指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紧紧围绕“美丽漳县共同缔造”这一主题,紧贴县情,坚持问题导向,顺应群众期盼,注重三个环节衔接贯通,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扎实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取得了干部受教育、问题得解决、作风大改善、形象再提升、人民更满意的显著成效。主要体现为“九个坚持”:即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坚持常委会带头、一把手示范,形成了以上率下的良好工作格局;坚持挤时间学习、多形式促进,夯实了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根基;坚持多渠道征集、全过程聚焦,找准了“四风”问题症结和根源;坚持照镜子反思、动真格批评,提高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坚持钉钉子整改、全方位落实,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出实招改进、精细化管理,推动了作风建设的制度化长效化;坚持严要求督导、正效应辐射,保障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坚持创造性开展、超常规推进,注重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转化。

党建中强调,总结全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有六个方面的经验和启示:即牢牢把握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是确保活动有力推进的坚实基础;紧紧抓住领导带头示范这个关键,是确保活动有序推进的根本保证;始终贯彻好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是确保活动有效推进的内在要求;坚持创新活动载体这个重要依托,是确保活动深入推进的有效举措;突出强化问题导向这个着力点,是确保活动善做善成的关键所在;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剂良药,是确保活动正确方向的重要保障。

党建中强调,按照时间节点,全县集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已基本结束,但活动收尾不等于收场,总结不等于终结,坚持不懈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任务十分艰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王三运书记“盯紧整改方案的落实、盯紧建章立制的深化、盯紧总结评估的开展”、“三个盯紧”的要求,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入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紧盯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跟踪督查,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确保责任到人、如期完成,决不允许出现“烂尾工程”,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党建中就全面落实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二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心齐事成的良好发展环境。要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和学风文风会风,使党员干部不敢、不能、不想沾染歪风邪气。要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和市、县委八项规定,经常性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状况的分析,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设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健全村(社区)班子学习、工作和管理制度,下功夫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管理,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要认真落实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使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能力。要着力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细化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切实把工作扎实、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好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要建立健全干部经常性管理机制,抓早抓小抓苗头,经常性打打招呼、扯扯袖子,防止小病成大患。五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好严明政治纪律、选好用好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规范权力运行、着力深化改革、做到表率引领等7项任务。要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督查和通报,严厉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实际行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六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活动有效做法制度化、管用经验长效化。各级党委要坚持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着眼于抓长效、促巩固、防反弹,坚持标本兼治、治本为主,用制度和机制保障作风改进。

曹旭在讲话中对我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漳县各级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批事关发展改革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落实,圆满完成各环节任务,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时刻牢记作风建设在路上,在具体工作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不懈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搞好活动总结,以整改的成效取信于民。

刘静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明确整改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把功夫下在攻坚克难、解决突出问题上,不折不扣落实专项整治任务,推动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起解决,真正做到逐一整改、达标销号。三要着力抓好制度建设,把有效举措制度化,实现作风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以铁的纪律抓好制度贯彻落实,切实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要全面抓好活动总结,使总结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不断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五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以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良好作风和精神状态,切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及早做好各项取暖准备工作,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三岔镇党委、县公安局党委、县民政局党组、县执法局党组、县社保中心党支部、县人民医院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研讨发言。并对全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市委第十五督导组成员,县上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不是领导小组成员的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工作部门、县直及省、市驻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组组长,县委各督导组组长,正县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县级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和市三次党代会代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